錄取 美國統計碩士學位 (MA/MS Statistics) 加大聖地牙哥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錄取 美國統計碩士學位 (MA/MS Statistics) 加大聖地牙哥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M.W. 是今年經由我其他的學生介紹找到我的,他在信裡面提到他其實去年已經申請過一次統計碩士班,不過很可惜沒有拿到 admission,今年打算再試一次。

 

Hi Evon,

…….因為我大學不是本科系出生以外,我也沒有在統計上有過多的專研及接觸(一來是時間上很緊沒有額外的時間,另一方面是我天真地想說上碩士班再接觸專研),所以在撰寫CV或是SOP上,我的材料實在是非常的少。基於以上,去年的失敗讓我在這次的申請上做了很多準備,希望這些努力能夠開花結果,使去年的失敗成為今年成功的養分。

去年的我在撰寫CV及SOP上只有請我一個英文很好的朋友看,不過他在我的專業上或是修改此類 essay的經驗比較少,今年我希望能請經驗豐富的人幫我…..之前就一直聽到 Y.C.提到您,也知道一直以來Y.C.的很多申請資料都經過您的把關……因此,希望您能協助我今年度的申請…..

我常被很多學生問到,去年曾申請過被 reject 了,今年再申請會不會有機會?

關於這個問題,我寫過一篇文章討論,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看看。

 

今年的M.W. 真的十分努力地準備自己的文件,並充分的充實自己的實力,盡量與統計相關的研究做出強烈的連結。短短一年,捲土重來。

Guess what?

即使他去年曾被加大聖地牙哥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拒絕,今年不只拿到此學校的 offer,更收到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的錄取!他最後選擇去他的第一志願。

…..關於CV及SOP的撰寫部分,讓我知道申請美國研究所,學校或老師看重什麼,同時也是幫自己整理過往的經歷等等(雖然回憶的過程很痛苦就是了哈哈)。當然,這也讓我去學習如何將自己做過的事進行包裝去行銷自己(因為我常常覺得自己做的事都沒什麼了不起),完成後也給我很大的信心。

之後還會跟Evon合作,畢竟還有實習、博士班、工作等等的,還請多多指教!

希望這篇能給其他仍在奮鬥中的同學一些信心!不要輕易被打倒,被拒絕後,是有可能再被錄取的,一切只會更好!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