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通過 錄取美國藥學系 Doctor of Pharmacy – Temple,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口試通過 錄取美國藥學系 Doctor of Pharmacy – Temple,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在美國藥師是個十分高薪的工作,所以近年來 Pharmacy 藥學系是個熱門又競爭的科系,而美國藥學制度也已改成像醫學院一樣 ,漫長訓練過程中,不僅 GPA 要夠高,課外活動也要表現優異。

R.C. 在台灣已是位藥師,不過想繼續到美國深造,之後在這裡執業,所以一步步朝著夢想前進。

R.C.收到 online 與 on-site 面試通知的時候,馬上與我聯絡,他對於大部分的回答已準備的十分充足,常見的問答題也說得很流利。

台灣的學生面試時,感到最挫折的常是自己雖然有很多想法,見解也很精闢,但是就是無法用英文精準的闡述出來。

有些較深入的題目,如 how Obama healthcare impact on pharmacists, 我們也特別答練。經由數次這樣的練習,提升句子結構,流利與用詞精準度。

 

R.C. 共面試了四所學校,其中更是與當地的美國學生一起進行campus visit 與團體面試問答,競爭過程十分激烈。R.C. 眾望所歸被其中兩間錄取。Temple, and University of Illinois。

“……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practice my interview. I learned a lot from practice. Much appreciated.”

 

我知道台灣的藥師訓練及工作經歷是經得起考驗的,相信R.C.到了美國後,一切都難不倒他。

希望有更多希望出國的藥師能來美國工作,或是學成歸國後能貢獻所學改善台灣的醫藥環境,一起加油!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