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軟體工程碩士 (MS program in Software Engineering) 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錄取 軟體工程碩士 (MS program in Software Engineering) 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我在去年年底收到W.C. 的來信,信中很清楚的告訴我她要申請的科系資訊。

W.C. 之前的研究屬於生醫相關領域, 但我檢閱過她的 CV 與 SOP 後,發現她絕對有足夠的工作經歷來加強她在Software Engineering 的競爭力。對她SOP 的第一印象,也很深刻。她做過許多大大小小的project,但是讀起來平鋪直敘的敘述少了許多轉折與亮點,我知道這也是多數台灣申請者習慣的的書寫方式。但是與其他外國的申請者比,相較就吃虧很多,十分可惜。所以當下就決定要協助並指導她的SOP,  因為我真的不希望她優秀的經歷這樣經描淡寫的被帶過。

在合作的過程,我點出每段的重點與重新指導敘述經歷的方式,並直接標在文件上怕她忘記。

她的領悟力很強,吸收後將重點整理出,並出了個選擇題問我, 十分有趣 🙂

“Evon 想請教一下, 在描述過去的研究/工作經歷時, 我應該強調:

(1) …….

(2)……

(3)……..

我可以寫出(1)+(2), 但(1)寫起來較弱, 解決問題後沒有得到太突出的成果.
是否應該描述另一段經歷, 但寫成(1)+(3)的形式…..”

 

我很高興她很用心依照我的建議修改了SOP。第二次修改的版本讀起來更有競爭力,也很高興她也精進了她的英文書寫能力。

謝謝她與我分享錄取的好消息, 錄取了理工、商、人文樣樣出色的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

 

 

“Hi Evon,

……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to hone my writing skills!….
It’s great to work with you, and I cannot accomplish this without your help.”

 

最近知道她近日將啟程到 Silicon Valley 的 campus,hope she enjoys the California sunshine!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