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美國統計學博士 (PhD in Statistics) –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錄取 美國統計學博士 (PhD in Statistics) –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P. L. 的碩士與博士主修的是 Finance。在他 PhD 時,作了許多的 model 協助  TAIFEX 作預測與分析。在 PhD 畢業幾個月前,與我聯絡,希望我能協助他申請上美國統計的博士學位。當時的我,其實是有些訝異,因為我相信以他的財經背景,應該會是業界所重視的人才,是什麼原因讓他想要拿第二個博士學位 ? 對美國來說,有了PhD 後,要申請第二個 PhD ,有時候不見得是助力,所以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我與P.L. 討論過,確定這真的是他想要的 ? 

後來發現,P.L. 在讀 PhD 的過程中,接觸了許多的 statistical analysis,他所作的財經研究,多與預測 indicators related to investor behavior 及運用 complex statistical models 相關。除此之外他對一些 statistical software 也滿熟悉的, 所以想要往這個領域作更近一步的發展。我作研究時有時會用到一些較複雜的 prediction model ,也常與 statistician 合作,從他們的身上學到很多,所以我能夠了解,P. L. 想要親自投入這個領域,更加增進自己本身的 Stat 能力,並與他的財經知識相輔相成。另一個 P. L. 想要出國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女朋友已經在美國讀書,所以希望也能出國深造。

雖然知道這並不容易,不過 P.L. 一直有出國讀書的意願,所以還是很努力的朝這個方向前進。一邊作研究還要花時間來處理申請學校的事情,其實需要很大的毅力。

最後恭喜他在收到了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的 offer,完成了他出國讀書的夢想,也相信他能順利的在美國發展。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