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德國環境地球科學碩士 (Environmental Geoscience) – 杜賓根大學University of Tuebingen

錄取 德國環境地球科學碩士 (Environmental Geoscience) – 杜賓根大學University of Tuebingen


收到S.H.的信時,我注意到她 e-mail 的簽名檔是從某大學的放射藥物科系寄出來的,但是信裡的 SOP 卻是要申請
 Applied & Environmental Geoscience。乍看之下,這兩者之間並沒有太大的關聯,我甚至還覺得有些衝突。不過我也很好奇為什麼她要拿第二個碩士學位 ?

與 S.H. 討論過之後,發現她之前的主修、研究與工作領域都是與 Imaging and Radiological Sciences 相關,不過當她想要出國讀書時,她的朋友剛與她提到 Environmental Geoscience 這個科系,而她也正想要轉換跑道。所以就將目標學校設為德國的 University of Tuebingen 就讀 。

雖然說這是跨領域的選科,但是 S.H. 作了很多的功課,知道該領域裡面有哪些是她想要深造的。所以我們接下來要做的,是將想要轉換跑道的意圖清楚的表達出來,並且將一切的過程合理化。

第一個版本 S.H. 很用心的把她能夠想到的點都寫下來,我們再重新過濾,篩減去不必要的並加入能連結的觀點。修改的過程中,因為我們都用不同的顏色打字寫註解,顏色十分繽紛,開檔案的時候真的是眼花撩亂。

不過讓我看得更眼花撩亂的,是她最近寄過來e-mail ,除了謝謝我幫助她 “ get the ticket to Germany ! ” 附上了 University of Tuebingen與當地周邊的景照。

 

我去過歐洲數次,都是還沒有機會能到德國蒂賓根,很高興S.H. 即將在照面裡的優雅景色開始新的生活,也希望她學成歸國之後能將更新的 remediation technologies 與視野帶回台灣!

希望她在德國的生活一切順利。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