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UIUC Computer Science PhD 美國伊利諾大學 資工博士

錄取 UIUC Computer Science PhD 美國伊利諾大學 資工博士

我第一次收到 S.L. 信的時侯是周末,那時我正要趕著要出門,原本想要回家後才回信給他,不過 S.L.在信裡面他提到他目前正在當兵,只有周末很短暫的時間才有網路,因為時差的關係,我不想讓他又浪費一天等我的回信,所以我就在外面上網找機會回 e-mail 給他。

也因為知道 S. L. 只有周五的晚上,下部隊回家後才能利用短暫的周末時間作修改, 所以我就盡量把那段時間空出來,讓他能夠及時收到我的回覆,或有問題時與我聯絡。

我沒有當過兵,不過我能想像,好不容易下了部隊回到溫暖的家,實在需要很大的動力才能繼續坐在電腦面前修改這些申請文件!

S.L.十分努力,到家後馬上把握時間處理他的申請文件,也很認真的到每個學校的 Computer Science program 及實驗室去找資訊 (碩士博士),我很喜歡他想要深造的領域,Computer Science 與 Microeconomics、及其他領域結合… ,他也同時因應不同的實驗室客製化他的申請文件,花了很大的心力。

每個成功的學生都有某些特質,我在 S.L.身上看到的就是堅持。有次他星期五下部隊後很晚搭車回家,到家後馬上與我討論他的文件,我不禁問他到底吃飯了沒有。

 

經過了無數個蠟燭兩頭燒的周末,我們終於把文件都整理好。

S.L. 人還在當兵,目前已確定收到兩間 MS programs with funding 、 TA position , 及美國排名前五的 Computer Science PhD program 回覆!

我很高興他離出國讀書夢又更近了一步。也因為他的努力,今天才有這樣的好成績。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