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Texas A&M University Chemistry PhD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 化學博士

錄取 Texas A&M University Chemistry PhD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 化學博士

A.Y.是位充滿活力,又渾身是戲的年輕人。與他討論時覺得,他真的是太有梗了。

別人上課時,他自己跑到實驗室照著教科書上寫的作研究,Chemistry 的教科書到哪都寸步不離手,獨特的招術淋浴同時看書,水不會淋到書上等等。

他告訴我 “Chemical Application of Group Theory”這本書對他的 Chemistry 學習之路有很大的啟發。而這本書的作者,Professor F.A. Cotton 生前曾是 Texas A&M的特聘教授。這也是他想要申請 Texas A&M 的原因之一。

他從高中開始對 Chemistry產生興趣到讀研究所,過程中遇到很多難以想像的挫折。例如說他之前作的題目,全世界只有另一個外國團隊投入同一個研究,連 literature review 也沒有完整的資料可以參考,更不用說遇到困難的時候, 等於是完全孤立無援,只能靠自己想辦法。這種作研究的關卡與瓶頸,對碩士生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

他每一個挫敗又站起來的過程,都讓人覺得 “沒錯,這才像是要去讀PhD的人啊! ”

修改的過程中,他也笑說他自己是英文苦手,表達不出來的,就找圖給我看。短時間內整理出 SOP、PS、Statement of Research Experience、Diversity Essay ………

除此之外因為信仰關係,他有機會投入許多時間與心力為弱勢家庭的小孩輔導功課,也與我分享了那些他在這些家庭身上看到的無奈。

 

之前他高興的告訴我他八月要到美國來了,我也在這裡留一段話給他,

[在學術與人生的路上,我們一直會有更多的挑戰,但願你一直保有開朗的個性與善良的心,以及對研究與生活耗用不盡的熱情。]

Welcome to the US and the Chemistry PhD at Texas A&M!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