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Google 與 Facebook

錄取 Google 與 Facebook

我在國外工作已經有一段時間,身處在人才濟濟的矽谷找工作,說難不難,但是想要進到理想的公司,或是在公司裡被升等,其實沒想的那麼簡單,簽證的問題不說,光是語言就常讓亞洲人的身分成阻礙。在當學生時,我就有發現到自己的英文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所以在開始找工作時,就在朋友的介紹下找了 Dr Evon上面試課,之後也一直持續商用英文的課程。

我每周在上課時將工作上需要寫到的英文或與老闆開會時要講的內容先跟Dr Evon 討論。如果你在工作上常用到英文,不要自己ㄍㄧㄥ下去了,你上過課之後就會發現原來自己的英文還能有那麼多進步的空間。外國人超會 “包裝”,你做了甚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 “說”了你做了甚麼,而偏偏這是我最弱的一環。Dr Evon 教會了我很多溝通的技巧,讓我工作上的表現能被主管看見。如果沒有他的協助,光靠我的英文,要想讓主管看到我的存在,簡直是不太可能。與其說是上英文課, Dr Evon也是我職涯的導師,他的見解都是超精準,給的建議也很接地氣。

今年初我開始想換工作,Dr Evon一關關陪我應對漫長的面試,中間Facebook的面試又排超慢,原本以為沒希望了,沒想到四個月過去終於拿到 offer 。在我同時拿到 Google 與Facebook 的 offer 不知道哪個好,而猶豫不決的時,他教我怎樣跟HR 談薪資,也給了我許多精闢的分析協助我做決定。

因為有他給我最直接與實質的幫助,才讓我這段從台灣到變身到矽谷FANG的奇幻旅程能夠順風而行,萬分感謝!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