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德國能源管理MBA (Energy Management MBA )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 – 柏林工業大學

錄取 德國能源管理MBA (Energy Management MBA )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 – 柏林工業大學

[伸手摘星,即使徒勞無功,也不致滿手汙泥]

柏林工業大學一直是我夢想中的夢想,當初我在準備申請的時候,有問過 Evon, GPA跟托福不高真的可以申請嗎? Evon告訴我,托福跟GPA只是門檻,重點是申請動機跟背景,就算我托福考到全南陽街第一名學校也可能不會錄取你。而事實證明,好好寫動機信,準備資料,讓學校看到你的誠意,錄取的機率是很大的。謝謝Evon。

 

柏林工業大學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erlin (TUB)歷史悠久,已成立了將近150 年,是柏林市的四所大學之一,也是目前柏林州唯一一所理工大學。

能源管理MBA ,算是一個新的領域,所以台灣的學生可能比較不熟悉。

能源領域的管理決策人才需要擁有技術、經濟、法律和創業領導能力,唯有這樣全方位的訓練,才能因應氣候和經濟變化處理有爭議的觀點,為這領域帶來更好的改變。 因此,此科系挑選的學生,絕對是各行各業中的佼佼者,篩選機制幾乎比商學院的MBA 更複雜,申請的策略則更難拿捏。

A.H. 基於自己的興趣與熱忱,跨領域申請了這個MBA,起初他很擔心托福跟GPA的成績不高,是否會影響他的錄取機會。關於這點,我在這篇文章有解釋過,有同樣疑惑的同學可以去看看。

恭喜A.H. 錄取他的第一志願,他應為少數能順利進入到此學程的台灣學生,希望他在德國一切都順利!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