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美國健康醫療資訊碩士班 (Master of Health Informatics) – 密西根大學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榮獲獎學金

錄取 美國健康醫療資訊碩士班 (Master of Health Informatics) – 密西根大學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榮獲獎學金

T.H.是位做事情很細心也盡求完美的申請人。
過程很曲折,但是申請結果卻無比美好!

在討論時,T.H.告訴我由於她的學經歷及背景不夠有競爭力,所以她其實已經申請了別的科系,但是因為心中最想要讀的還是 Health Informatics,而第一志願,就是密西根大學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所以希望在此科系截止之前,試試看有沒有機會。

當時她已有一份由他人編修過的草稿,我看過後覺得其實原文章的英文還算ok,只是內容必須再更有深度,邏輯性還需要加強,有些寫法也需要修正。我們討論完後,T.H. 非常認真地依照我的建議重新改寫她的SOP + PS。

我知道這段撰寫備審資料過程,對每位申請者來說都是無比艱辛。你身邊會有很多人同時給你許多不同的意見,而面對不同的聲音,申請者或許會感到迷惑甚至是對自己失去了信心。T.H. 也不例外,我們文章快要完成時,她捎來一封信,告訴我她和一位朋友也是此科系的畢業生談過,朋友則認為她的條件不理想,被此科系錄取的機會渺茫,勸她放棄今年的申請。讀完信後我知道她很沮喪,我分析了今年與明年申請的利與弊,但告訴她不論她的決定是什麼,我都可以理解。最後,她仍堅持下去如期完成文件並在申請截止日前送件。

美國的公立大學中,柏克萊加大與洛杉磯加大是佼佼者,再來就是位於中西部的密西根大學,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學之一,被譽為“公立常春藤”和“公立大學的典範”,不只申請十分激烈,要拿到獎學金真的是難上加難!

Guess what!!

T.H.的堅持與努力敲開了這所名校的大門!更拿到了競爭激烈的獎學金!

也謝謝她寫了以下合作過程,大方分享她的申請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其他人也正在追夢的人。

 

“身為商管/行銷背景,想跨領域申請Health Informatics的人,當初在撰寫SOP真是血淚斑斑。我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怎麼在SOP上呈現對於Health領域的了解,以及講出一個有說服性的故事。和Evon合作最大幫助是她的專業意見,點出文章不合理的地方,並用更精確的領域詞彙來呈現我的想法,讓整個文章更有專業深度。

另外,我認為跨領域SOP段落間的起承轉合很重要,需要交代清楚每一個階段性的專案/職涯選擇如何帶領你走到現在這條路上,把這些轉折講的合理有邏輯很有難度。但她會很有耐心針對我糾結很久的問題回覆我,同時又不費力的給出很漂亮的解法。在我一度覺得自己很沒自信的時候,她鼓勵我堅持繼續下去。最後拿到Offer + 獎學金! 真的是很感謝Evon~ – T.H.”

“This can’t be happening without your help.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valuable advice on my essays, and encouraged me during the process.”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