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通過 錄取美國化工博士 (PhD in Chemical Engineering) 愛荷華州立大學 Iowa State University 

口試通過 錄取美國化工博士 (PhD in Chemical Engineering) 愛荷華州立大學 Iowa State University 

T.W. 是位已收到博士班留學面試邀請的申請者,希望能藉由面試練習,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在最後關卡能順利被錄取。

申請博士班的面試,教授最看重的就是英文學術的溝通能力。

教授面試了那麼多人,通常申請者一開口,教授就知道有沒有。所以申請者必須要能夠用英文流暢的敘述自己過往的學經歷,對於面試官衍伸出來的問題,也要有把握能夠回答。教授可能也會對申請者過去的研究計畫有興趣,所以申請人也要能夠完善的整理出之前研究主題的脈絡等等。

T.W. 同時擔心若面試官察覺到他之前履歷有段時間空白,對此不知該如何去解釋。在了解原因後,我們準備好一個說法,以正面的態度將那段空窗期合理化。

 

我們練習了一些常被問到的問題,T.W. 之後也發現,考官圍繞的也真的就是那些。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help. I got the admission last Thursday!. The mock interview is really helpful. It made me less nervous and had time to be well prepared. The interview questions are mostly the same as your mock interview . 

Thanks again for your help. “

有準備就有機會,不出意料的恭喜他順利的被博士班錄取了。

祝T.W. 之後博士生涯一切都順利!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