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通過 錄取外商財務分析師 financial analyst 職位

面試通過 錄取外商財務分析師 financial analyst 職位

C.L. 十分希望能到外商工作,只是之前的面試不如預期。她的信,說出了很多希望到外商工作的求職者的心聲。

Dear Evon,

您好~
我近期有轉職需求,目前任職於台灣的本土企業,職位是 junior accountant,想跳到外商公司的financial analyst,但因目前工作不太需要用到英文,加上沒有出國留學,面試時總是會被質疑英文能力與專業能力…因此需要尋求您的協助…………I have taken English conversation class with native speaker before, but I still can’t use English to express myself well… 

每次接到這樣的信,我總是為這些申請者感到委屈。
第一,我真的覺得企業不應因為申請人沒有國外的學經歷就低估了大家的英文能力。
再來,她的來信也點出了多數學生常遇到的問題,其實大家並不是沒有下功夫學英文,只是閒聊式的英文課程雖然可以讓你敢開口說英文,但是,講的還是之前就會的,但不會用英文講的還是講不出來。所以遇到英文面試時挫折很大。

 

其實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針對面試的題型及狀況先做準備。

C.L. 是個非常認真的學生,每次我們一起檢討回答的要領時,她總是太謙虛地說,這些回答就算用可以用中文,她也想不出來。我們常開玩笑說,學的不是英文,是人性!
其實,她總是能將回答的要領轉換成她自己的想法,下次再上課時說出更完善的回答。

 

她學習力很快,馬上能夠對答如流…….
不久,我就接到她通過了英文電話面試,緊接著進到 onsite 面試的關卡,之後就順利被錄取了。

Hi Evon,
Big news!!!
I got the job offer…..
Thank you so much for helping me to prepare my English interview, I have learned a lot from your classes…….
很感謝您的幫忙,讓我在準備面試上比較有頭緒,之前也找過其他外籍師上課,但是講出來的還是原本就會的那幾句,直到遇見了您,從您這邊學到很多,也知道該如何使用正確的詞彙以及有技巧的回答問題。原本差點就要放棄了…沒想到竟然就收到知名外商公司的offer!offer!
從本土公司跳到外商公司真的很不容易,最常見的就是英文能力會受到質疑…但我相信只要有做好準備,仍然是有機會的。
Thanks again 🙂 

 

謝謝 C. L. 願意讓我分享出來她的經歷,希望能為想轉換工作跑道,尤其是到外商工作的申請者打氣!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