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英文面試通過 (財經/顧問/會計/行銷/資訊工程)

外商英文面試通過 (財經/顧問/會計/行銷/資訊工程)

最近這幾個星期不論在美國或是台灣的申請者,都連續收到外商面試通過的好消息,就一併寫在這裡。

領域包括 : Banking/ Consulting/ Accounting/ Marketing/ IT

與我練習的幾位求職者,職位從 entry level ,regional manager,到台灣區總監都有,有的在第一關就被錄取,有些更高階的職位則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地通過了四、五輪的面試。

在面試過程中,雖然有些問答需要一點腦力激盪,但是其實許多問題都是有跡可循。

在時間緊迫的情形下,至少一定要針對面試常見的問答,依據自己的情況,準備能顯示自己強項的回答 (看透考官問問題的本意,展現你的溝通技巧); 內容完善後,接著將答案精進到讓人聽起來覺得是高階英文的程度 (顯示你能以英文流利對談)。對考官來說,這樣的申請者不但能有效的溝通,英文也十分流利,這樣才能提高勝出的機會。

我幫助過的這些申請人,有些從未出國留學過,有些已在國外求學多年。雖然有些申請人一開始對於要與外國人對談非常沒有信心,不過在努力之下,終於能有今天的好成績。(在這過程中,我也十分嚴格,表達的不清楚的,回答不完善的,我會一一列出重新討論。許多求職者原本自己準備的回答幾乎全部改頭換面,除了內容更完善外,用詞也更精進。不過也代表著,他們本身也要下功夫學習這些新的專業用字與 phrases )

 

我最高興的就是,當大家完成面試或接到結果後與我分享的好消息。

” Thank you for your instruction of interview. It is very helpful for me. Most questions were covered from our mock interview. ”  

” 很高興我人生第一次的英文面試通過了 ! 真的非常感謝你的幫忙………” 

” The HR told me that I have got the position, ……. thank you !  “

” The outcome is promising…… I will be contacted for the next interview round in the next few days” 

” I want to share the result with you……..The mock interview is helpful ……with big thanks” 

 

大家加油! 希望你們的每一位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跨過英文門檻,持續地展現自己的強項, smash through that glass ceiling!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