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英國資訊管理工程碩士- 南安普敦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錄取 英國資訊管理工程碩士- 南安普敦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J.C. 是一位非常開朗的年輕人。一開始的時候,他對自己的申請並沒有很大的信心。他說他看過了我的 crafter’s diary 許多成功的故事,不過他並非像其它申請者一樣,畢業於台灣的頂尖大學。

在這過程中,我心裡一直記著 J.C.對我說的話 , 所以,也想要趁此機會勉勵其他申請的同學。

其實,外國人只對幾所台灣大學有印象,在審核文件時,也未必將申請者的畢業學校,放在第一考量。Admission committee 會藉由整體申請文件,自己衡量他們要找的學生是怎麼樣的人。而重點是,你如何將對方會看重的強項表達出來。

我們依照 J.C. 過去的學經歷與他想要表達的求學理念,將 C.V. 與 SOP整理出新的版本。也特別修正了一些 committee 讀到會有亮點的敘述方式。

今年六月初,J.C. 得知申請結果後,馬上寫信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我接到信後,也趕快打開檔案找出他一開始與我聯繫時,寄給我他想去的英國學校志願順序。

Guess what?

他順利的錄取了他當初表上寫的第一志願,即將到英國去主修 Web Technology & Cyber Security.

 

這篇文章獻給仍與申請學校、工作奮鬥的申請者。縱使過去的學歷雖重要,但是並不代表一切。不要忘記了,現階段申請學校還是找工作的文件與面試,就是你脫穎而出的第二個機會。堅持著追夢的勇氣,不要放棄。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