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通過 錄取美國紐約華爾街財經協理職位 (Wall Street AVP Finance strategist)

面試通過 錄取美國紐約華爾街財經協理職位 (Wall Street AVP Finance strategist)

T.P.  第一次與我聯絡的時候,約是一年前在找 intern 的時候。

而一年後他在趕博班畢業論文的時候,再次與我聯絡練習面試。因為他太喜歡東岸的生活,所以希望能夠找到在紐約的工作。

一開始的時候 T.P. 其實很緊張,雖然他已經來美國數年了,不過因為他熟悉的表達方式較偏向學術,對於業界面試的問答比較沒有把握。再加上他領域的競爭十分激烈,需要經過好幾輪的篩選才會順利拿到 offer 。

等公司回覆的過程,感覺其實很不踏實,我很能體會找工作的煎熬,尤其是當你把每個面試當作是一個考試時,壓力其實很大。

其實,公司在面試你的同時,你也在面試公司,看看對方的工作文化你喜不喜歡。與其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如換個心態想,在每一次的面試都要學到一些經驗,幫助自己往更好的地方前進。抱著這樣正面的心態,事情總會往更好的方向走。

最後,也如我們所預期的,在他就要放棄的時候,T.P. 得到一個他夢寐以求的職位,而工作地點正是他喜歡的紐約, 比他以前拿到的 offer 都還要更好 ! 現在美國的經濟復甦,普遍開出來的財經薪水也比之前調漲許多。我們開玩笑說,畢業的早不如畢業的巧!

 

五、六月是畢業季,希望正在找工作的大家都能收到滿滿的 offer 。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