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Oxford University 英國牛津大學 神經科學碩士 NeuroScience

錄取 Oxford University 英國牛津大學 神經科學碩士 NeuroScience

C.L. 從台灣第一學府的高中畢業後,就赴日本讀大學,是位中、日、英文都滿流利的學生。與我聯絡時,他打算要申請數間英國大學,文件也請他的朋友幫忙得差不多了,希望能在文件寄出之前,請我再檢閱這些文件。

之後就與C.L. 約了一個時間討論他的申請文件,記得是日本當地時間接近11點了吧 ! 他告訴我其實他還待在實驗室工作,仍未回到宿舍。雖然對於做研究的碩士、博士生來說,在實驗室待到接近半夜是常態,不過大學部的學生待到這麼晚算是少見的。不只如此,他還利用課餘時間,到校外的實驗室去參加研究計畫。

C.L. 也很窩心的告訴我,以後若我有學生想要到日本留學,他會盡他是學生會會長的能力,分享他在日本生活的經驗。希望在海外的留學生,大家能延續這樣的精神,提拔後面的學弟妹。在與他聯繫的過程,感受的出他是位溫文儒雅的年輕人,所以我一點也不意外,他的好人緣讓他成為學生會會長。

在申請文件寄出後的期間,他也一直與我保持聯絡,隨時 update 我他的近況,也會花時間留言來告訴我,他對我曾寫過的哪篇文章深觸很深。我相信他已經有數年離鄉的求學生涯,之後搬到更遠的英國應該難不倒他,而他經歷過台灣、日本、與英國文化的洗滌與磨練,對未來的學術發展將很有幫助。

最後恭喜他得到 Oxford University NeuroScience 的 offer!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