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美國芝加哥金融業 internship 職位

錄取 美國芝加哥金融業 internship 職位

最近這個暑假在找工作的人很多,想在這裡趁這個機會為同樣在找工作的人打氣與附上些小建議。

C.W.還有一年就從大學畢業,趁在放暑假的期間開始找公司實習。我對他的印象很深,因為他很擔心他目前的GPA成績不夠亮眼,他說剛到美國的時候,很茫然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所以也沒有放入很多心力在學業上,目前也未有任何實際的工作經驗,同時也擔心他的會話能力沒有其他人強。

我覺得 “everyone needs to start from somewhere” ,C.W. 願意趁暑假就先找工作實習,已經算是很積極的學生,不算太晚起步。只要把所學的技能,與同學共事的經驗寫出來,然後在Cover letter 裡點出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還是可以補強GPA的不足。

 

之後他投出去的履歷得到了數間公司的interview,因為我們能練習口說的時間很短暫,所以我建議他在可能的情況下,把最想要去的公司面試排在後面,先利用其他備胎公司的interview來累積自己的經驗。果然漸入佳境,到最後如願的是他最想要去的公司錄取了他!
同時,C.W. 也想要知道之後該怎麼做來加強他的學經歷,這樣畢業後找正職的工作才更有競爭力。我想,這應該也是很多即將要踏入下一階段學生的疑問吧。所以,我寫了這篇文章,寫一份未來的履歷表 : 完美Resume養成計畫,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